<$BlogRSDURL$>

抱歉,本網頁為『正體中文』語系。Sorry, Traditional Chinese only.

3.9.05

新聞: Kimagure Orange Road 
Cartoonist pledges to draw attention to cerebrospinal fluid disease with new manga
來源:Mainichi Daily News

漫畫家松本泉于六年前因腦脊髄液減少症(低髄液壓症候群)引發嚴重頭痛被迫放棄創作,現表示希望藉由漫畫來推廣人們對此疾病的瞭解。松本先生,出生東京,四十六歲,其筆下的古靈精怪(港譯橙路)令他成為日本名氣最高的漫畫家之一。古靈精怪曾被譽為「日本八零年代青年的聖經」,這部講述青春校園生活的作品被改編為電視動畫和電影。

于一九九九年秋左右,一本漫畫雜誌宣稱明年初將刊載松本泉的新作。但最后他的支持者的期望落空了。一九九九年六月初,松本先生臥在家中時忽然下半身癱瘓,並感到脖子異常發熱。之后,他開始受頭痛的折磨。松本先生形容當時的感覺如在頭和脖子背后「撐著一百公斤的重物」。

「我感到非常疲倦而且不想做任何事,」他說。「我覺得自己必須畫些甚麼,但我卻沒有任何主意。」

他見了四十多間醫療機構的醫生為他解釋他的症狀。有的醫生告訴他說病因源自他的憂鬱、有的說是因為他缺乏運動,甚至有是他的牙齒咬合不整造成的說法。在零四年五月份松本先生閱讀了一篇關于腦脊髄液減少症的新聞文章后,他在同年的七月份拜訪了東京都港區的山王醫院,那裏的醫生檢查出他有腦脊髄液滲漏的現象。

松本先生在三歲時曾被車撞,在之后便常感到肩膀僵硬。

「有可能是由那次意外起,他的腦脊髄液開始滲漏。我猜測他的病況加深是因為他工作過量的緣故,」一位山王醫院的醫生說。

現在他的健康況狀進步了許多,松本先生在和一位出版者商量重操舊業的打算。且他計畫創作一本關于他的疾病的漫畫。

「世界上仍有許多腦脊髄液減少症的患者不暸解他們病痛的原因,」他說。「我想以一本漫畫來促進全世界對此疾病的認知。」(注:本篇翻譯的「腦脊髄液減少症」及「低髄液壓症候群」取自日文漢字直譯,如有網友知曉中文正式名稱煩請留言)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