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RSDURL$>

抱歉,本網頁為『正體中文』語系。Sorry, Traditional Chinese only.

2.8.05

新聞: Vic Mignogna 
VIC MIGNOGNA
來源:Anime News Network

維克米格諾格拿(暫譯)在亞洲可能不怎麼有名氣,他是英文版鋼之煉金術士愛德華艾爾瑞克的配音員。我自己在英文版前兩集也不是很適應他的聲音,畢竟日文版的愛德華是女聲優朴璐美配的。不過在第三集左右,維克的表現愈來愈好。記得有段時間網路上還謠傳他有時在錄音室是一邊哭一邊配音的。這個謠傳在上面的訪談中總算得到證實了。維克已為將近五十部動畫配音,而鋼之煉金術士是他認為最傑出的作品,無論是內容的喜感,悲傷,或者人物間的互動與成長,都有極佳的表現。

維克本人是虔誠的基督徒,相信他所有的天賦都是神所贈與的。時常有人問他,怎麼能夠扮演像愛德華這樣幾乎可說是否認一切神和宗教信仰的唯物論角色。維克通常會先反問對方有沒有失去過心愛的人的經驗。然後解釋道,他認為愛德華經歷了無數的苦難,自幼被父親拋棄,母親病逝,為了使母親甦生卻差點害死了弟弟,自己也喪失了將近一半的身體。對于那個年紀的孩子而言,他說,會因此對神感到憤怒是可以理解的。維克同時指出即使愛德華在第一集曾殘酷的對一名祈禱的少女說,「與其禱告,還不如拿起練金術書閱讀,因為練金術士是最接近神的存在」;可是在一次差點喪生的事件後,他和弟弟並坐在階梯上,又哭著說,「我們必須守在一起,艾爾,因為我們不是神。我們只是普通人。無能為力的普通人連一個小女孩都救不了。」(我手上沒有正式的中文台詞,如有失誤請指正。)

在維克的眼裏,愛德華是個頑固,而且注重誠信的人。他一旦說出口的承諾,絕不收回,不只是自己的弟弟艾爾,對溫蒂,甚至是對于國家練金術士的誓言。即使他再怎麼恨軍隊,被人辱罵是軍隊的一條狗,他還是會對人說,「我發了誓。我必須這麼做。這是我的工作。」愛德華堅持到底的個性,和他要改正錯誤的正義感是維克最佩服,同時也希望傳達給觀眾的理念。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