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RSDURL$>

抱歉,本網頁為『正體中文』語系。Sorry, Traditional Chinese only.

9.8.05

動畫簡介: Otogi Zoshi 
お伽草子(御伽草子)」

關于《御伽草子》的制作,是由IG承辦,驚悚漫畫《多重人格偵探》作者田島昭宇擔當人物設計原稿,若林和弘與押井守的長年搭檔川井憲次負責配樂,監督為西久保瑞穂。御伽可直譯成夜話,類似床邊故事或者鬼怪談,草子乃專指一日本文學體裁。御伽草子為室町時代草子的代表。御伽草子的日本原意資料來源

《御伽草子》全二十六集,前十三集為第一部,時空背景在于平安時代末期的京都,約莫西元九七二年。當時的京都正走向衰敗,自私自利的武士與陰陽師為爭奪政治權利而犧牲百姓福祉,飢荒和不知名的疾病流竄于街上。朝廷派遣以箭術高超聞名的武士源賴光去奪取據說能拯救世界的寶物,勾玉。但沒想到,連源賴光也病倒了。他的親妹,源光決定女扮男裝,代替兄長踏上尋求勾玉之旅。

因時代的動盪不安,人間的災情與戰亂隨處可見,周旋于其間的源光,內心常在弱女子和強悍武士的兩極化形象中掙扎。源光的隨行夥伴有源賴光的結拜義弟渡辺綱,京都的檢非違使碓井貞光,頭腦清晰而理智的美人卜部季武,以及天真爛漫的少年金太郎等人。同光所迷戀的申樂師萬歲樂,與上佰歲的陰陽師安倍晴明,組成《御伽草子》半虛構半真實的角色們。

源光走訪各地時的所見所聞,具有濃烈的日本鬼怪之說的色彩。制作群對于歷史的考察慎密,重現當時的地方文化風俗,膾炙人口的鄉野傳奇,並由源光一行人的驚險旅程一一銜接。《御伽草子》第一部所呈現的是以日本平安時代為舞臺,歷史人物和奇聞奇事活躍其上的講究古裝劇。

(第二部待續)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