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RSDURL$>

抱歉,本網頁為『正體中文』語系。Sorry, Traditional Chinese only.

26.8.05

新聞: FOX 
Japanese Comics Invade; Can They Conquer?
來源:福斯新聞

日本漫畫在美國市場,由兩千零二年的五千五百萬美元,到今年已發展到一億兩千五百萬美元的規模,為美國出版業成長最迅速的類別。但即使漫畫能創下如此佳績,由日本漫畫改編的動畫電影卻沒有如期得到票房保證。宮崎駿的奧斯卡金像獎得獎作品神隱少女雖獲得影評一致的讚揚,但在美國只有一千萬的票房,今年的霍爾的移動城堡也僅掙了五百萬美金。(注:但目前霍爾在今年度世界票房排名是佔第十位,來源)狄士尼和夢工廠相繼嘗試結合日本漫畫風格在各自的作品中,星銀島和辛巴達,結果也不甚理想。不少電影公司轉而發展將日本動畫改編為真人電影並搭配動畫特效的企劃,例如夢工廠預計于零七年推出的變形金剛電影版,或者華納兄弟曾想制作的大友克洋導演的光明戰士阿基拉真人電影版。但究竟會得到美國觀眾多大的迴響,仍令人存疑。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