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RSDURL$>

抱歉,本網頁為『正體中文』語系。Sorry, Traditional Chinese only.

24.7.05

書籍: El Alquimista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保羅柯爾賀原著。

男孩接觸到了天地之心,發現那就是神之心。他也看見了神之心就是他自己的心靈。而他,雖然只是個男孩,也能夠展示神蹟。

每個人都曾有過夢想,但真正實現的人卻是少之又少。因為人們往往在追逐夢想時迷失了在世間荒涼的砂漠中。即便有人持之以恆的認真去尋找命運旅途上遇見的每個契機,卻有更多人走進岔路,從此一去不返。保羅柯爾賀藉由本書——關于一個為了夢,而放棄羊群,渡海去埃及尋寶的牧羊少年。他的勇氣,他的信念,還有最重要的——他對自我的全然坦承與完全信任。

本書作者教人們去側耳傾聽內心真正渴望的事物,並鼓勵他們去追求。路途沒有想像中的艱難,只要堅持走下去全世界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不畏辛勞的旅人。哪怕是一粒砂,一陣風,在作者的擬人手法中都活靈活現的指引著主角前往他的寶藏。讀者伴隨著牧羊少年在路上遇見了那些在現實世界中採取不同途徑的人,有些人終期一生選擇逃避夢想的終點,亦或者沉迷在追逐夢想的過程裏,懼怕去面對自我。他們是現代人的借鏡。因為喪失了相信自己直覺的信心,忽略命運給予人們的提示,最後只有在年邁時跺足長嘆。

金錢並非一切,因為對每個人而言,富有的定義是不同的。能使得自己真正心中滿足的寶藏纔是真正的財富。而去追求這份滿足感不但是每個人心中的期望,原來也是上蒼早已安排好的道路。只等待人們去發覺生活週遭的暗示,和深埋在心底的聲音。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