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RSDURL$>

抱歉,本網頁為『正體中文』語系。Sorry, Traditional Chinese only.

25.7.05

書籍: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片山恭一著。

處于懵懂無知的青春年華,初次體驗了愛情滋味的朔太郎,卻得與愛人亞紀生死訣別。對亞紀強烈的思念在他的心上撕開一條長長的傷口,甚至于將自我封閉在與外界隔離的世界,任由情感漩渦淹沒。如何再次拾起活下去的勇氣,接受愛人已不存在於世的事實。在不同人生階段的朔太郎各自摸索著回憶的碎片,拼湊起一幅將永久留在他心中的美麗畫面。

故事在現實與跳躍式的回憶中交錯進行,令讀者深切的感受到朔太郎一面緬懷和愛人相處的點點滴滴,一面無奈的走在現實生活中籠罩著死亡和疾病的陰影下。書中人物對死亡,和愛情的觀點值得令人琢磨。尤其是朔太郎的祖父,經歷了相似的人生波折,一老一少的對話表達了許多在思念中煎熬與豁達之間徘徊的人的心聲。

末尾,朔太郎帶著新戀人舊地重遊。灑出珍藏已久的初戀愛人的骨灰,象徵著對失去亞紀一事的覺悟。正如朔太郎祖父所言,人生最美麗之事,就是懷抱著對無法實現之事的掛念,在追憶亡者中體會到珍惜生命也是人生的至福。一旦夢實現了,那份純潔的獻給所愛之人的心意反而會因此失去光澤。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