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RSDURL$>

抱歉,本網頁為『正體中文』語系。Sorry, Traditional Chinese only.

17.6.05

漫畫: BLAME! 
「BLAME!(探索者/特工次世代)」貳瓶勉著。

在未來,地底世界為人類新的居住環境,世代交替間,突變物種與新型態的生命體於各階層繁衍進化,形成新時代的國邦與族群。網絡時代崩潰後,地底居民和機械失去與中央的聯繫,成為以數千層為單位聚合的前所未有的巨型迷宮。主人公霧亥即是在這令人絕望的廢墟中,自地下五千層開始朝上前進的探索者,尋找著具有網絡終端遺傳因子的人類。

「BLAME!」的世界觀是極為複雜的網絡群體,僥倖存活的人類如遠古時代的穴居人一般,匿藏在荒涼廢棄的地域中躲避失控的安全警衛及超越科學理解範圍的珪素生物。普遍失傳的火器技術是人類唯一賴以對抗強橫獵捕者的手段。穿梭其中的主角霧亥極少發言,也沒有解釋自己行動的習慣,令讀者總是籠罩在一片謎團之中。故事首次的轉折點發生在霧亥救出被囚的科學家西坡之後,藉由兩人的對話和互動,才透露出更多設定。宛如無限迴圈般的故事主線,和缺乏註解的支線,勾勒出比起物理迷宮還要令人費解的劇情迷宮。

作者貳瓶勉是建築系出身,畢業後曾在美國紐約某工程公司就職,但最後仍決定回到國內當漫畫家。貳瓶勉對建築設計的熱愛可由他的畫面構成看出,無論是充滿壓迫感的死寂大地亦或是擁擠荒蕪的巷道,皆在他亂中有序的筆下一一呈現。看似潦草的筆順能輕易營造起末日頹喪的科幻龐克氛圍,和恍如電影場景的動作鏡頭,「BLAME!」的獨到風格吸引了海外各地的讀者。貳瓶勉也是少數橫跨美國與日本漫畫界的畫師。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