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RSDURL$>

抱歉,本網頁為『正體中文』語系。Sorry, Traditional Chinese only.

22.5.05

新聞: 幻影者 
〈獨家〉「幻影者」是誰 電玩遊戲?漫畫?
來源:TVBS

自稱「幻影者」,疑似千面人的不明人士,投書TVBS,為何要把自己叫「幻影者」,引起專案小組重視。根據我們獨家追蹤,有個電腦遊戲顯示卡的品牌,就叫「幻影者」,還有一部日本漫畫「幽游白書」,其中有個角色也叫這個名字,研判嫌犯對電腦遊戲和漫畫可能相當熟悉,還把虛構人物,帶進現實。(記者金汝鑫、王華麟/台北報導 )

首先要釐清幾點,這裏所用的漫畫名稱有筆誤,實為幽「遊」白書,另該書中的角色名為「飛」影,與警方追查的幻影者毫無關聯。該篇報導無論在考察或者邏輯推理上都有顯而易見的缺失,文中最後的結論:「沉迷網路或漫畫,將幻想的角色帶到現實生活,當不成英雄,反而成為害人兇手。」更是無的放矢,記者的專業性有待檢討。記者不但引證不當,且無故牽扯入廠商名牌和知名漫畫,以負面報導貶低了相關產業的忠實觀眾、讀者以及玩家。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