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RSDURL$>

抱歉,本網頁為『正體中文』語系。Sorry, Traditional Chinese only.

14.5.05

新聞: 今敏 
Intrigue from Japan: 'Paranoia Agent'
來源:Anime News Network

美國公共廣播電臺的影評約翰普爾介紹今敏監督的電視動畫作品妄想代理人。自九八年的《未麻之部屋》以來,今敏導演接著推出《千年女優》和《東京教父》;無論是探討心理變態者對女性偶像的病態幻想、以日本電影史為背景架構出的一位女性追求夢想的一生、或者在東京街頭上拾荒的三名流浪漢的奇遇,今敏總能帶領讀者深入角色的心理層面,在無數謊言編織而成的劇情中尋出真實的線頭。由漫畫家轉動畫電影監督的今敏,前日又挑戰了十三集的電視動畫《妄想代理人》,正如這位美國影評所說,今敏再次發揮他剖析人性的本領,以一個古怪的案件為開端,掀開日本社會的陰暗面。從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原子彈爆炸,到二十一世紀日本人對可愛卡通人物莫名地執著;由輿論壓力、凡事追求第一的惡性競爭、不當的偶像崇拜和家庭關係,引申到自殺頻繁的社會亂象——詳細地探討了人類為何對現實感到恐懼,和人們如何以妄想來逃避和現實連接的行為。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