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RSDURL$>

抱歉,本網頁為『正體中文』語系。Sorry, Traditional Chinese only.

24.11.04

新聞: 皮克斯 
How Pixar conquered the planet
來源:Animated News

自一九九五年的玩具總動員起,皮克斯動畫工作室的出品不但刷新了數項票房紀錄,拿下十七座奧斯卡金像獎,更成為電影史上最成功的工作室。關於皮克斯締造的佳績,不少人認為他們僅是靠著先進的高科技設備和電腦達成的,但皮克斯的一位資深執行員藍迪耐爾森表示,再精緻的電腦動畫也不能將壞故事說成好故事,他們所能做的,只是努力地去說故事。耐爾森還接著熱心地解釋蟲蟲危機是如何受日本導演黑澤明的「七武士」所影響。在皮克斯,電腦部門的重要性依舊是排在傳統作畫技術之後,皮克斯甚至設立附屬的大學來培養作畫人才。用動畫來拍攝電影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皮克斯的動畫師不在辦公室裡上班,反而待在戶外的小木屋。動畫師的工作繁重,往往數個月的辛勞只換得影片中數秒的時間。

皮克斯近來有意要與迪士尼結束簽約關係,一方面是因為公司不再需要迪士尼的資金援助,另外皮克斯想走出家庭娛樂這個框框。皮克斯的新作超人特攻隊就因為題材不適合幼童的緣故而收到一些抱怨,導演布萊德博德只能勸告家長不要帶年紀太小的孩子進劇院,但並不後悔為了故事深度而犧牲低年齡層觀眾的支持。

另一篇相關新聞「STUDIOS SUE PIXAR, DEMAND BAD MOVI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