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RSDURL$>

抱歉,本網頁為『正體中文』語系。Sorry, Traditional Chinese only.

9.7.04

新聞: 網誌的危機 
Bloggers Suffer Burnout
來源:WIRED NEWS

自從去年美國入侵伊拉克以來,威士忌酒吧成為了反戰人士聚會的熱門網誌。該網誌的作者將網站視為一間虛擬酒吧、由他自己做酒保,鼓勵來訪者對每日主題分享他們的意見。但在過去六個月以來,威士忌酒吧從一個充滿人情味的小酒吧轉變成人潮不斷的擁擠夜間俱樂部,每天都有上百封的意見送進。自己有一份固定工作的站長終於受不了每天的疲勞轟炸,在6月28日將留言系統關掉。其他幾位站長也表達了他們的心聲,一開始著手寫網誌時,和網友頻繁的互動令他們感到興奮和成就感,但久而久之就變成了一種生活中的負擔。許多報刊雜誌記者都希望得到來自讀者的書信,但熱門網誌的站長們卻漸漸無法招架這些大量的意見。有位站長甚至表示,好像讀者們都依賴著他,一定要貼上什麼東西似的,讓他倍感壓力。不過也有一位教授認為寫網誌和一些聰明的讀者討論事情相當有意義,其他站長則覺得規律地寫網誌已經融合入他們自己和讀者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停止張貼文章就好像忘記吃飯了一樣,還會有網友寄信來問站長是不是生病了。

*To all the website maintainers of blogs/news, just a friendly little reminder: "If a man insisted always on being serious, and never allowed himself a bit of fun and relaxation, he would go mad." -Herodotus(484 BC - 430 BC)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