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RSDURL$>

抱歉,本網頁為『正體中文』語系。Sorry, Traditional Chinese only.

5.7.04

關於魔幻城堡: 原著簡介 
宮崎駿的新片「魔幻城堡」改編自英國作家黛安娜韋恩瓊斯的同名小說,其背景設定在一個魔法與奇幻生物皆存在的異想世界。女主角蘇菲的母親過世不久,父親迎娶了店裡年輕貌美的店員弗朗西絲並生下一女,瑪莎;雖然「魔幻城堡」有個典型的童話故事開頭,但故事可一點也不落俗套。蘇菲和次女萊緹很快地和後母的孩子打成一片,一家人過著愜意的生活,直到蘇菲的父親去世。弗朗西絲擔心帽店裡的收入養不起三女,只好將她們一個個送到其他地方做學徒,聰明的瑪莎到了弗朗西絲的老朋友家裡做見習女巫,而萊緹則是到了鎮裡最熱鬧的大街上跟著麵包師傅學藝,只有蘇菲被弗朗西絲留下來繼承家裡的帽店。這時,一座會移動的魔幻城堡突然出現自鎮上,傳說會吃下年輕女孩心臟的邪惡巫師霍爾就住在裡頭。

身為長女的蘇菲老覺得自己的生活不夠精采有趣,妹妹們個性堅強又有自信,只有她一個人像個老太婆似的留在店裡日夜不分地縫帽子。一天西方來的女巫來到店裡買帽子時,竟然真的把蘇菲變成了一個九十歲的老太婆,而且還詛咒蘇菲不能將自己的真面目告訴給不知道這個咒語的人!不過蘇菲也因此下定決心離家出走,展開了一段冒險。除了這個讓少女變成老太婆的構想令人覺得新鮮以外,用無數煙囪蓋起來的魔幻城堡和能夠開往四個出口的魔法門也讓讀者眼睛一亮。瓊斯女士的筆調簡潔又幽默,而且處處充滿意外和驚喜;蘇菲稍後發現巫師霍爾原來是個把家產揮霍在治裝和追女人的費用,至今摧殘無數少女的美男子;他的夥伴兼奴隸火魔卡西弗住在壁爐裡被禁止外出、還得負責維持城堡的魔力,當然煮飯的時候也少不了他;霍爾的學徒麥可則是個做事認真、心地善良的孩子。

像是宮崎駿的作品,「魔幻城堡」裡有飛天的魔法和愛打掃的少女,作者特別強調言行對自己和週遭的人有多大的影響。

Amazon.com: Books: Howl's Moving Castl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