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RSDURL$>

抱歉,本網頁為『正體中文』語系。Sorry, Traditional Chinese only.

4.7.04

祭典: 貴賓專訪 
來源:A FAN'S VIEW

村田俊治談及擔任厄夜怪客動畫版人物設定時的經歷。在簡化各漫畫原角色的設計過程中,阿爾卡特還沒什麼問題,倒是女警瑟麗絲的設定一直改變,讓他和製作小組傷透腦筋。村田俊治也曾經參予逮捕令的機械設定和幸運女神的人物設定。他對描繪汽車和摩托車有濃厚的興趣。

大河內一樓曾擔任校園漫畫大王惑星奇航、OVERMAN、∀GUNDAM、機動天使等作品的腳本;他所參予的大部分作品為科幻類型,但也有小品的喜劇,大河內一樓老師認為劇本家的工作在於描寫人物,因此可以橫跨不同類別。另外他本人除了動畫劇本以外,也同時身為雜誌編輯和小說作家,不過對他來說創作小說雖然自由度高,但遠不如動畫製作時和夥伴一起工作的樂趣。

◆對小林誠而言,團隊合作對動畫製作是相當重要的,尤其是他在最後逃亡SUBMARINE707R兩部作品當中都與另一位設計師一起擔任人物設定的工作。在最後逃亡中,他和前田真宏主要的難題是將原作村田蓮爾的人物改編成適合電腦動畫的設計;在SUBMARINE707R裡他專門設計正派角色的造型,另一名同事則是負責反派角色。另外,即使現下電腦動畫的技術一日千里,小林誠先生依舊偏好使用傳統的鉛筆和紙來作畫。

◆線上遊戲仙境傳說的原作李命進表示仙境傳說受歡迎的原因在於它不僅提供玩家一個戰鬥和練功的環境,還能夠讓玩家在模擬的城鎮裡四處遊逛、和其他角色聊天,也因此他在人物設計上較注重可愛而令人愉快的造型。韓國出生的李命進認為仙境傳說的成功與否並不能靠玩家花多少時間在遊戲上來決定,他希望玩家能在現實與娛樂之間找到一個平衡點,在遊戲中重建自己在生活上的身份並藉此和家人親友保持良好的溝通關係。

◆改編自同人遊戲的真月譚月姬監督桜美かつし和人物設定小澤郁也有接受這次的訪問。監督桜美かつし說明為因應電視版的撥放時間而必須改寫原作的故事劇情,製作小組花了相當多的精神在編寫劇本,因此雖然有眾多女性角色穿插於劇情間,但重點仍在故事主體。小澤郁表示這是她第一次擔任動畫人物設定。她作了一些變動,例如改短裙子,但可不是為了像美少女戰士那樣把角色服裝改得可愛一點;真月譚月姬是一部灰暗且暴力的恐怖作品,她希望能將角色刻畫地更加深入。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