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RSDURL$>

抱歉,本網頁為『正體中文』語系。Sorry, Traditional Chinese only.

19.6.04

動畫簡介: 槍塚 
在一座充斥著暴力及犯罪的城市裡,渾身佈滿白色結實肌里的赤裸怪物已不可思議的速度追擊一輛貨車,毫無理性地眼珠子在深夜中閃爍著紅色的嗜血慾望;飽受驚嚇的少女呼喊著仇敵的名字,試圖喚醒沉睡中的男子——《槍塚》以一場混亂、鬱悶的追逐戰堂堂揭開序幕。其原作是在1998年以強烈西部風格的動畫槍神聞名的漫畫家內藤泰弘老師,經由MADHOUSE改編成電視動畫,橫跨於動、漫畫與射擊遊戲三界——不顧少女的哭喊,男子像具死屍般的沉睡在科學儀器中間,傷痕累累的裸體敘述著他生前險惡的經歷。男子在下一幕忽然從傾倒的貨車中躍出,雙手中分別握著兩把超巨槍刻耳拍洛斯(KERBERUS,希羅神話中的地獄看門犬)和死神(SHINIGAMI),毫無畏懼的瞪著來襲的怪物。剛爬出車外的少女淺蔥美佳立刻被眼前不可思議的槍戰懾服,口中喃喃唸道男子的名字,比亞特葛雷夫。

劇情: 頭痛欲裂的葛雷夫與美佳一同回到出生的城鎮後——連接過往與現在的事件終於在他的腦海中逐一浮現。一反潦草突兀的開頭,這些和葛雷夫一起沉積在墳墓裡的往事充滿了真實社會的複雜與無奈。葛雷夫生前的名字是布蘭登,他和好友哈利麥克道威爾在貧民窟一起長大、在骯髒的城市角落努力的討生活。對平時總是沉默寡言的布蘭登來說,討生活雖然艱難,但是只要和哈利以及搭檔的夥伴們在一起便不覺得辛苦。然而在某日,默默關心布蘭登的少女瑪利亞卻因窩藏布蘭登一行人受牽連,她的養父不幸被射殺,接著夥伴們也一一倒下。窮困的布蘭登和哈利只有將好友埋葬在墓園邊緣,以石頭代墓碑,靜靜地哀悼。在瑪利亞養父的葬禮中,一位自稱是逝者兄弟的老人出現,隨行的還有其親信貝爾沃肯和一群身穿黑色西裝的保鏢;原來這位老人是城市裡最大的幫派米雷尼翁的首腦比格達迪。比格達迪義不容辭的認養了瑪利亞,並派遣手下輕鬆地料理了布蘭登的敵手。

見識到黑幫組織的權勢後,野心被點燃的哈利決定加入米雷尼翁力爭上游,布蘭登也隨著好友和瑪莉亞來到都市中為米雷尼翁賣命。兩人從基層做起,以非凡的手腕和能力取得週遭長輩的肯定。《槍塚》的劇本一邊塑造出布蘭登和哈利截然不同的角色和個性,卻又不斷強調他們之間的友情,直到這層關係出現一道裂痕。米雷尼翁的成員從賭博到殺人無惡不作,但他們只有一條鐵律必須遵從,那就是絕不背叛。這是比格達迪堅持的傳統信條,代表了即使被捲入罪惡的漩渦中弄髒了雙手,也絕對要維護家族的決心。正因為這條鐵律,布蘭登和哈利間的差距不再單純是追求著不同的理想,而是對組織的忠誠或背叛。

本作除了兩位主人公以外,另外還安插入許多重要配角各自帶領觀眾由不同立場出發的視角來看待布蘭登和哈利的衝突;如擁有中國武術背景的Balladbird Lee和擁有眾多私家偵探構成的地下情報網路的Bob Poundmax這兩位分別擔任哈利的參謀和情報官,他們為哈利的野心拋下過去,專心一致經營著哈利的勢力。另外還有刺殺哈利失敗後成為布蘭登搭檔的火爆槍手九頭文治、注重武士道的比格達迪部屬貝爾,因女兒莎莉許配給哈利而甘願走上絕路、布蘭登的前輩們和研發出NECRO-RISE的研究者、以及妄想以NECRO-RISE誕生的不死軍團推翻米雷尼翁並將城市化為戰場的退役軍人等。

在故事表現上以第三話之後到葛雷夫結束回憶之間最為精采,科幻的元素則包括《槍塚》世界觀裡意外發達的生化技術和對自己研究成果產生強烈愧疚感,不惜一切要贖罪的科學家T博士。一旦習慣劇中宛如實際遊戲進行時的陰暗佈景,更能體會到刻意經營的詭異氣氛和角色對話裡宣染的情緒。由今掘[]雄演出的出場音樂風格和畫面不時穿插著仿造老電影的畫面,強烈的對比令觀賞到節目後期的觀眾產生時間流逝的感懷。兩極的配樂風格轉達了《槍塚》的製作群在處理激烈的槍戰場景和射擊遊戲過程中的緊張感的同時,也兼顧到劇情張力和傳達給觀眾的訊息。雖然很遺憾地本作無法完美的表現出遊戲中華麗流暢的動作,但黑田洋介先生的腳本仍然挽回了不少支持者。[]智一和井上喜久子等名配音員的參予,以及負責機器設定的藤島康介也為這部作品投入更多可看性。

http://www.gungrave.com/
http://www.tv-tokyo.co.jp/anime/gungrav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