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RSDURL$>

抱歉,本網頁為『正體中文』語系。Sorry, Traditional Chinese only.

26.5.04

動畫簡介: Witch Hunter Robin 
此片由主人翁瀨名羅賓自義大利返回日本,遞補STN-JAPAN(日本支部)神秘殉職的獵人為開端,接著則以單元式的獵巫事件為主,分別說明魔女和一般人類之間的糾紛,最後藉由解開羅賓的身世之謎,尋找人類及魔女的相處之道為完結。

在基本的世界觀裡,各國的政經首腦為守護人類社會的秩序與和平,聯手對付具有千年歷史悠遠的魔女,並在世界的各個角落成立獵殺巫女特殊機構。魔女的祖先在遠古時被奉為神明,可惜後來因招來忌妒而被人類蠻族推翻。承襲著此派血統的女巫後代成為人類歷史裡的陰暗面,被宗教詮釋為惡魔或者神的叛徒等角色。所羅門和STN都是現代人類為抵抗魔女們所成立的組織;其中所羅門負責訓練具有魔女資質的人類成為獵人,STN的工作項目則包括依現代生物化學科技歸納出魔女的基因,從而掌握住魔女的可能人選。依照不同種類和等級,STN將已知的魔女列入機密檔案以供捕獲及抹殺魔女的任務用。

魔女的基因一旦復甦後,因個人力量的強弱,會對當事人產生難以預估的影響,尤其是人格扭曲或精神異常的患者。成為犯罪者的魔女是警方無法以一己之力來抗衡的對手,就連直覺敏歲的警探也因為找不出證據和殺人伎倆而放棄,因此相關案件通常轉交由STN組織處理。位於日本的STNJ接收由所羅門本部訓練過的高級獵人,並以自身研發出的綠色液體Orbo(成分不明,具有感應及中和魔女力量的功能)交由一般獵人佩帶。STNJ的最高負責人財前琢磨同時也成立了另一個獨立於所羅門本部的工廠,負責接管被緝捕的魔女,並從事基因及各種不為人知的生化實驗,更掌握著連STNJ都沒有的情報。

STNJ的成員總共有五名獵人,新加入的十五歲少女羅賓、沉默寡言且資歷最深的獵人亞門、能夠藉由觸摸來感應物體殘留意念的烏丸美穗、家世顯赫卻懶散的少女堂島百合香、血氣方剛的行動派少年[木神]晴人。另有出身為警署並兼任日本政府監視STNJ行動的督察署長小[土反]慎太郎,小[土反]的下屬服部,被琢磨禁止外出的電腦天才邁可及STNJ的守衛一員。其他方面的配角還有經營咖啡店的老闆哈利(本身也是名魔女,受到亞門一行人的關照,偶爾會提供來自地下的情報),以及在後期出現的[几止]羅法律事務所的老闆[几止]羅和其事務所的職員花村小姐、來自所羅門本部的審判官同時也是在修道院撫養羅賓成人的神父朱利安諾。

WHR在畫面構成上以灰色調為主,和3D作畫的結合亦十分美觀。人物對話的過程既緩慢且常有短暫的沉默,對劇情伏筆的鋪陳有相當助益。故事的行程流暢,情節交代清楚,各個案件間也充分掌握著氣氛。背景設定裡包括神祕學和現代科學的觀點,另外還有關於魔女的歷史記載和傳說。人物角色設定普遍比真實年齡看來還要成熟,衣著採用了西式服裝。

http://www.bandaivisual.co.jp/robin/index.html
http://sunrise-inc.co.jp/robin/index.html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