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RSDURL$>

抱歉,本網頁為『正體中文』語系。Sorry, Traditional Chinese only.

3.5.04

關於星際牛仔: SESSION #22 
這一次懸賞的對象是連續爆炸案兇手泰迪,特徵是每一次犯案後會在現場留下泰迪熊。史派克在一開始時輕而易舉的解除泰迪的定時炸彈,但後來卻和其他一同前來緝拿泰迪的賞金獵人安迪發生爭執,倆人竟大打出手。泰迪自認是個滿腹哲學的思想家,但每當他想要發表長篇大論的時候總有人在旁干擾。泰迪眼見沒人重視他的存在,最後惱羞成怒,向史派克和安迪同時下了挑戰狀,希望藉由製造一場空前絕後的爆炸案來獲得其他人的注目。

泰迪的想法在現實中並不罕見。蒂莫西馬克維在美國奧克拉荷馬州首府奧克拉荷馬市引爆聯邦大樓後曾說過,他是為了要改變社會而犯案的,換句話說,馬克維認為自己的所作所為能夠啟發大眾的省思,促進社會整體的進步。他們認為自己的聲音重要到要讓所有人都聽到,甚至必須靠犧牲無數條性命來證實某一理念。這些罪犯的自我中心意識比其他人強,缺乏憐憫他人的心地,所以能為了自己的目標不惜傷害毫無關聯的陌生人。自私原本是求生的重要手段,也是人性本能的一部分,但是當馬克維炸死一百六十八條人命只為了詔告全世界人心有多麼自私的時候,受害者的家屬容不下他,社會秩序的執法者和民眾也無法繼續容忍他的行為。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