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RSDURL$>

抱歉,本網頁為『正體中文』語系。Sorry, Traditional Chinese only.

28.5.04

關於聖槍修女: 瑪利亞瑪德琳 
瑪利亞瑪德琳或者稱為抹大拉的瑪利亞,在基督教各派中有不同的解釋和象徵意義,但有一點要注意的是這位瑪利亞和耶穌的母親聖母瑪利亞並非同一人。

(1) 耶穌從抹大拉的瑪利亞的身上趕出了七個魔鬼,因此抹大拉的瑪利亞成為耶穌的追隨者之一,後來耶穌死後她為其塗抹香膏,並在墓穴裡目睹了耶穌的復活。
(2) 抹大拉的瑪利亞在傳遞福音時曾與耶穌的門徒彼得起爭執,反映出當時人們對女性傳教士的質疑。
(3) 天主教認定抹大拉的瑪利亞為罪人,但新教反對此說法。瑪利亞瑪德琳在羅馬天主教是一位聖女,不過在英國、愛爾蘭與法國又分別代表了極端不同的意思。
(4) 在較現代的說辭當中,抹大拉的瑪利亞是一名出身高貴且富裕的婦人,在耶穌死而復活以後,她在羅馬皇帝面前舉起一顆蛋,並說耶穌復活了;羅馬皇帝譏諷地說耶穌復活就跟她手中的蛋變成紅色一樣不可能,結果蛋果然變成紅色了。這就是現今每年慶祝的復活節彩蛋的由來。
(5) 相傳抹大拉的瑪利亞其實是耶穌的妻子,在聖經當中也有記載著耶穌最愛的門徒為抹大拉的瑪利亞。

Chrno Crusade Official Site(日) 日本官方網頁
Mary Magdalene - Wikipedia(英) 感謝維基百科提供[Mary Magdalene]
magdalene.org(英) 瑪德琳資料相關網頁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