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RSDURL$>

抱歉,本網頁為『正體中文』語系。Sorry, Traditional Chinese only.

9.5.04

關於新世紀福音戰士: 碇唯 
*母親節

碇真嗣在年幼時目睹了母親碇唯在實驗室中因意外喪生的事故,長大後又得知父親源堂沒有留下任何遺照或者其他用來追悼母親的事物。碇唯出生於1977年,在大學時代主修生物工學,於1999年的京都某間大學認識了形而上生物學教授冬月耕造。畢業後與從學生時代開始交往的男子六分儀源堂結為連理,源堂入贅後改姓碇。兩人在2002年產有一子。其後源堂成為位於箱根的人工進化研究所所長,並同時負責亞當計畫、人類補完計畫、和E計畫,當時頂尖的科學家如赤木直子和碇唯等人也被延攬為研究人員。2004年,碇唯在E計畫實驗中過世。

對哺乳類動物來說,所有的人生階段當中最脆弱的即是嬰兒時期,比起爬蟲類和其他生物自幼小便具備各種求生的本領,哺乳類動物雖擅長學習和適應環境,但仍必須仰類母親自乳房分液的奶水餵哺和教導來成長。母親所扮演的角色不僅是養分的供給來源,更是一個投注愛與感情的對象。失去了慰藉的真嗣,後又被父親源堂寄住在伯父家,十二年來養成不善於表達內心情緒,且對與外人接觸有所膽怯的性格。對於渴望母愛一直潛藏在真嗣的心裡,在他的記憶深處留存著屬於碇唯的模糊影像和聲音,但這些片面的形象無法將他的內心癒合,逃避也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因此他坐進初號機的插入栓,踏上彌補自己內心母親形象的道路。

[搜尋資料的時候偶然發現赤木律子博士和我同年同月同日生]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