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RSDURL$>

抱歉,本網頁為『正體中文』語系。Sorry, Traditional Chinese only.

4.5.04

閒聊: 美國民眾對日本動畫的印象 
在國外著名線上字典網站查閱"Anime"的搜尋結果

an·i·me
n.

A style of animation developed in Japan, characterized by stylized colorful art, futuristic settings, violence, and sex.
在日本發展的動畫類型,特徵是風格化的用色手法、未來場景、暴力,和性。

由此可見美國一般大眾對日本動畫的印象,之所以會有這些先入為主的偏見,對於早期輸入美國的日本動畫作品或多或少有些關聯,例如當年的光明戰士和攻殼機動隊電影版。近年來,歐美動漫畫家作畫風格有逐漸受日本動漫畫影響的趨勢,首當其衝的是年輕一代的新人畫家,尤其是亞裔的。他們模仿少女漫畫的眼睛畫法、機械人動畫的機體形狀,甚至是速度線及各種分割畫面和人物表情的誇飾手法也一一效法,卻鮮少有人能夠真正將日風的味道畫出來。會有這樣令人不甚滿意的結果,和畫家本身只觀察到作品的外表是如何包裝的,卻沒有浸淫在日本動畫界裡去深入了解其文化背景有關。畢竟,構成一部日本動漫畫的元素並不光是作畫技巧而已,每一句對話和每位角色的一舉一動等細節,都反映出日本當地的文化及價值觀。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