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RSDURL$>

抱歉,本網頁為『正體中文』語系。Sorry, Traditional Chinese only.

26.4.04

關於鋼之鍊金術士: Homunculus 
(1) 在TVA鋼之鍊金術士中被定義為以練金術創造出的人造人,擁有各種特殊異能,但自身無法施展鍊金術。
(2) Homunculus在拉丁文的涵義為小矮人(Little Man),並非侏儒一類的傳說,而是指身體型態較小的人。
(3) 在十五世紀左右由瑞士籍的鍊金術哲學家兼醫生帕拉瑟爾蘇斯,首先在練金術的領域中提出這個名詞。他自稱曾經創造出一種偽人類,並將之命名為Homunculus;身高不到十二英吋、和中古世紀傳說中的魔像(Golem)有異曲同工之妙;據說這種生物在過了一段時間以後便會背叛自己的創造者,逃之夭夭。創造Homunculus的原料如下:一包骨頭、精子、任何你希望能成為完成品一部份的動物的皮髮(貓女、兔女郎的愛好者不要滴口水了),平放在推滿馬糞的地上靜候四十日,接著胚胎便會[奇跡似的]出現。
(4) 在十七世紀,Homunculus在度被學者提出,還多出了個名稱叫Animalcules;泛指所有在人類以及動物的胚胎中有個小人模樣的東西的存在。但後來這個理論被推翻,原因是「既然小人的身體構造基本上和人類是一樣的,那麼他的身體裡面一定還有另一個小人;如此推論下去便會得到無限個小人,因此不合邏輯」。
(5) 目前Homunculus這個字主要是描述一個需要一個小人在內部控制的系統。這個概念也被延伸為人類意識和良知的核心,也就是腦袋中裝著的那個屬於你的靈魂的那一部份。

鋼之鍊金術士(日) 日本官方網頁
Homunculus -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英) 感謝免費線上百科全書Wikipedia提供[Homunculus]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