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RSDURL$>

抱歉,本網頁為『正體中文』語系。Sorry, Traditional Chinese only.

21.4.04

DVD: 東京教父 
上禮拜向亞馬遜訂購的美版東京教父總算在前天抵達了。自從去年年底聽說今敏導演的第三部劇場版上映時,我就開始等待正版的DVD代理,一方面是不想看網路上流傳的版本以免破壞第一印象,另一方面則是希望對喜愛的作品多付出一些實質的鼓勵。在等待東京教父的這段期間,我看了今敏的電影千年女優和TVA妄想代理人,對他充滿挑戰性的構想和劇本十分有興趣。接下來還打算買下藍色的恐懼和另一部由今敏負責其中一部動畫短篇的MEMORIES。

今敏目前制作有三部電影,全部是由相當於日本頂尖動畫工作室的MADHOUSE負責,畫工無可挑剔,無論是人物的豐富表情到精細的背景設定都讓人覺得真實到不可思議的地步,但其中又運用了大量日本動畫的手法來強調出幻想的特徵。以東京教父的人物設定來說,三位主角可以說是最不可能成為日本動畫主角的類型。三人不但缺乏吸引觀眾眼光的亮眼外表,而且還是無家可歸又髒又臭的流浪漢。像這樣的人物,在真人電影中要觀眾完全放下偏見來接受幾乎是不可能的,但動畫家卻有能力用他們獨特的眼光和風格來重新塑造出一個讓人可親的角色,讓我們能更心平氣和的去欣賞另一個階層的人的生活。

Amazon.com DVD Tokyo Godfathers (2003)(英) 上亞馬遜訂購東京教父
Sony Pictures - Tokyo Godfathers(日) 東京教父的日本官方網頁
Sony Pictures - Tokyo Godfathers(英) 東京教父的英文官方網頁

KON'S STONESITE(日) 導演今敏的官方網頁
MADHOUSE(日) MADHOUSE首頁
千年女優(日) 千年女優的官方網頁
妄想代理人(日) TVA妄想代理人官方網頁
perfectblue.com(英) 藍色的恐懼英文官方網頁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