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RSDURL$>

抱歉,本網頁為『正體中文』語系。Sorry, Traditional Chinese only.

27.4.04

攻殼機動隊劇場版貳英文官方網頁公開 
GhostStage(英)

繼續上次的話題。《人狼》(1998)究竟是部怎麼樣的片子呢?先談談劇情和背景設定吧!在一個人民走上街頭的時代,潛伏在反對浪聲中的激進成員組織成城市游擊隊,和日本首都圈的自治軍與武裝特殊機甲大隊展開了一連串的恐怖行動相抗衡。在首都警解體的前夕,身為機甲大隊一員的主角伏一貴親眼目睹了一名反政府游擊隊的少女引燃身上載的炸藥。事後,伏一貴因為沒有及時射殺少女阻止爆炸而被遣送回訓練學校接受再教育,然而在他心中卻始終無法忘懷少女死前臉上的表情。在與少女神似的雨官圭邂遘後,兩人的內心掙扎和複雜的背景因素促成了一段短暫的戀情。《人狼》以著名經典童話小紅帽與大野狼為主軸,暗諷在這場權力鬥爭中被泯滅地人性——無論是披著人皮的野狼,或者運送爆裂物的紅衣少女。

《人狼》中的角色們,出生在一個暴動的時代,他們的生活被高分貝的政治喊話和抗議聲佔滿了一切。社會正在快速轉變當中,舊有的集權政府和新興的人權思想不留餘力的擦碰著製造火花。在世代替換時,人們最容易體會到事物的消逝,如被工程車拆除的古老建築和街道;然後才注意到自身稀薄的存在感,最終也會被歷史這條大河給淹沒過去。片中嘗試用屋頂上的遊樂園來象徵這個喪失的童年和現實交叉的灰色地帶,又以河流來表示個人渴望奔向自由、未來。導演沖浦啟之和劇本押井守將故事架構在一個虛構的歷史上,就是為了描寫在這個特殊的時代背景下所產生的各種現象。除此之外,出眾的槍器和車輛設定替這段歷史增添了重量,負責音樂的溝口肇同樣為片中數個橋段打造出動人的旋律。《人狼》是由押井守自前作《犬狼傳說》、《紅色眼鏡》等犬狼系列中擷取精華部份所製作的總編集。[感謝網友浦木裕的補充. 本文章修改於5/03/04]

Production I.G(日) ProductionIG日文官方網頁
Production I.G - JIN-ROH(日) 人狼官方網頁
Jin-Rô (1998)(英) IMDB[Jin-Rô]資料網頁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