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RSDURL$>

抱歉,本網頁為『正體中文』語系。Sorry, Traditional Chinese only.

18.4.04

動畫簡介: 狼雨 
本作的故事背景設定在未來,一個環境生態遭到嚴重污染的星球。被人類過度開發的土地已化為砂漠,荒涼的大地上慘遭沙風暴的侵襲;失去平衡的氣候調節效應導致各地降下災難。然而統馭一般人類的貴族們,例如塔爾西亞•一世只顧尋找傳說中的樂園,對這片頹廢的大地毫無眷戀。若干年後,殘存的人類在各地攀附著貴族所掌握的高度科技精隨維生,形成類似古希臘般的城邦國度。

根據月之書記載,當世界崩壞之時,身為人類祖先的狼將帶領眾生前往樂園——那是一處開滿著月之花的人間淨土。在近兩百年前,抱持著此信仰的人們隨著狼族的絕跡而放棄希望,卻渾然不知能夠迷惑人心的狼早已曚混入人類都市。牠們憑靠幻覺來掩飾真正的姿態,為求保命而辛苦地學習人類的言行舉止,直到完全融入人類社會中為止。縱使仍有不少年輕的狼沒有忘卻自身的使命,自願踏上尋找樂園的旅程,但最後總是筋疲力盡地倒在路旁,留下一身被踐踏的尊嚴和消耗殆盡的鬥志。《狼雨》即是講述這麼一匹年輕的狼——狼牙,如何憑著牠的野性直覺,完成這一條看不到盡頭的遙遠旅程。

劇情由一群街頭少年集團搶劫運車展開序幕。在少年中擔任首領的狼爪偶然與狼牙相遇,兩人在街角對峙時因狼牙對在人類社會中討生活的行為感到不屑而發生衝突,但卻遭到狼爪的人類同伴干擾而罷休。獨自離去的狼牙不久後因過於疲倦而落入人類的鐵柵欄中,但隨即又與另一名幻化為少年的狼——狼髭碰面。在與開朗的狼髭談話後,狼牙學習到為了活下去有時不得不拋棄尊嚴的想法,於是首次化身為人形,並與狼髭一同逃脫警察署。狼牙表示自己是受到月之花的香味吸引而來到圓頂都市,並邀請狼髭一同踏上尋找樂園的旅途。因為相同理由,另一匹曾被人類馴養的狼——狼嗥也來到此地,在與狼爪邂逅後察覺到他在人類社會中無法與同伴敞開胸懷的處境,善良的狼嗥立刻萌生將狼爪當作同伴的念頭。因為恐懼和不解而產生的隔閡,終於促使狼爪和街頭少年間的分離,無路可走的狼爪決定離開這座城市另尋生路。一夜,戴著神秘面具的貴族塔爾西亞•三世闖進研究所中,在研究者雪露•道格雷眼前奪走了以煉金術自月之花提取的結晶——月花之女•潔紗。受到潔紗呼喚而聚集的四人,在目睹塔爾西亞抱著潔紗消失在空中的一幕之後,被誤認為肇事者而被貴族直屬的警備隊通緝,逼不得已一同逃出城外。

另一方面,深信自己家人被狼群殺死的酒鬼昆特•揚提和愛犬、對狼抱著濃厚興趣的研究者雪露和軍方尾隨著貴族塔爾西亞追去;雪露的前夫,刑警哈布•力龐斯基也為了守護雪露,拋下工作、投入追尋的行列。在故事後期出現的另一重要角色——南方貴族賈格拉卿在不久後也加入爭奪行動。這些人物彼此間的互動交織成一面捕捉樂園——最後救贖的大網,但謎樣的少女潔紗是否能帶領勝者到達樂園?

《狼雨》的劇本由信本敬子以女性的角度撰寫而成,其觀眾取向也以成年女性為主。唯美的角色設定和狼的真實側寫皆是本作在美術上的成就。各種科幻元素和美原住民的思想融合在一起更是成功地營造出人類破壞大自然間的調諧所承受的後果,片中以巨大的紅色月亮象徵盡頭和荒涼大地的描寫即為代表,考究而精細的背景設定由此可見一般。音樂是由菅野洋子和所屬的音樂團體The Seatbelt來製作,一如往常令人讚嘆的優美曲調;抒情的片尾曲是常與菅野洋子合作的歌手[土反]本真綾擔任演唱,而片頭曲及數首英文副歌則是紐約樂團歌手Steve Conte的傑作。Steve Conte在911後於紐約舉辦音樂家慈善演奏會,銷售過數張專輯,並曾在美國熱門電視節目中擔任配樂。這也是Steve Conte繼《星際牛仔》後第二度在日本動畫中擔任演唱,和他合作的依舊是當下極受歡迎的BONES株式會社(翼神世音鋼之鍊金術師廢棄王女等)。

在'98年的《星際牛仔》大放光采以後,動畫迷紛紛熱切期待著BONES的這款新作,而《狼雨》果然不負眾望的奠定了他們在動畫界的地位。除了中間重播剪接片段的四集被人詬病之外,全作在各方面的演出皆有非凡的水準。(TVA二十六集播畢後尚有四集OVA另外以DVD版本的形式推出,總計三十集。)

http://www.wolfs-rain.com/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